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应用技术学院邀请刘景毅老师与大学生分享锦州——新中国国歌素材地红色历史
日期:2023-12-09 22:12:04  发布人:admin7  浏览量:223

 应用技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辽宁“六地”、锦州“四地”等红色文化资源,传承英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近日,学院邀请锦州文化名家、锦州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锦州市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锦州义勇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景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松山校区和滨海校区的新生作了题为《锦州——新中国国歌素材地》专题报告。副校长崔红军参加报告会。

 

 刘景毅老师详细介绍了锦州作为新中国国歌素材地的一系列历史依据,突出了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伟大抗战精神的重大主题,是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普及“锦州四地”红色历史生动的一课。

 

 副校长崔红军以“我的大学”博文和大学生们交流了四个“不在乎”——不在乎读什么样的大学;不在乎读什么样的书;不在乎交什么样的朋友;不在乎玩什么样的东西。鼓励同学们要不自甘平凡,积极向上;要刻苦读书,转变思维;要君子之交,和而不用;要改变行为习惯,玩得身心健康、愉快,要以实际行动传承英雄精神,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许多学生表示参加报告会受益颇深:身为应用技术学院的学子,深深地为锦州的红色历史感到骄傲,我们要坚定地传承英雄精神,为振兴中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