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我校举办“教学创新”专题培训
日期:2023-12-15 21:26:28  发布人:admin7  浏览量:205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推动全体教师提升专业发展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同时,备赛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12月13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渤海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爱华教授为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题为《基于本科课程教学质量保障与提升下的教创赛准备》的教学创新专题培训讲座。

 

 张爱华教授从初上讲台时的困惑、教学中的思考与行动、备战教创赛三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张教授的讲座是对一名教师教学成长历程的一次梳理,是对年轻教师的一次指导帮带,更是一名专家教授宝贵的经验传承。张教授指出,作为教师都会经历困惑,若能在困惑中反复思考,及时行动,便会在这个过程中快速成长,同时,也会在此过程中历练出金课,磨练出金师的优秀品质。

 

 聆听张教授的讲座,教师们均受益颇丰。张教授的悉心传道,让教师们更加懂得教学是一个长期探索、不断创新、苦中有甜的过程。十年磨一剑,只要在教学中不断地磨练自己、积累经验,最终必会结出丰硕成果。

 专家介绍

 张爱华教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博士,渤海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兴辽英才计划”教学名师、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高校杰出青年学者、辽宁省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主讲的课程荣获: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精彩一课”荣获一等奖;教育部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线上线下精品课程;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相关教学成果获得多项国家及省级奖励。发表专著3部,SCI/EI等论文80余篇,授权专利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