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到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学习
日期:2023-12-16 21:28:30  发布人:admin7  浏览量:211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14日,校党委书记康军平、校长邵良杉、副校长崔红军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和专任教师一行10人前往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学习,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邴玉峰,技术总监马帅、苗光启,实验部部长杨胜,人力资源部部长张丹等热情接待了学校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锦恒零部件实验室、实车碰撞实验室,观摩了高科技实验仪器等并看望在企工作的毕业学生,贴心的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细心的了解他们的工作种类、工作强度、薪资酬劳等。随后,在座谈会上,锦恒行政总监邴玉峰对亿博体育最新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整体概况和产业布局等情况。希望能够与学校继续保持密切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协同育人,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党委书记康军平对锦恒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校深入企业重点了解毕业生对工作岗位的适应情况,听取企业对学校就业工作、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提升我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匹配度,推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需求精准对接,坚持主题教育与主责主业融合推进,为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校长邵良杉代表亿博体育最新版向锦恒公司对学校办学、参与产业学院建设和实习基地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校下一步打算等。他指出,学校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时代发展和行业需要作为人才培养的落脚点和着力点。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办学层次,争取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创新引领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以项目为抓手促进教师实践能力提升;以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希望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通过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切实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不断优化人才培养及课程设置,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新样板,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创新型工程师,同时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研究,依托学校的智力和平台资源,为企业产品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锦恒技术总监马帅、苗光启,实验部部长杨胜重点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毕业生的职业道德和工作能力,认为我校毕业生专业素养高技能过硬,适应能力强,踏实肯干,对工作怀有满腔热忱、态度积极乐观,综合素质良好。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校企双方对在教育教学中要更加注重培养学生工匠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做好心理定位等问题达成共识,就进一步开展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就业达成合作意向。

 

 我校6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奖者我校优秀毕业生赵孟说,在校期间参加学科竞赛学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对到企业工作有很大帮助,希望学校多支持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毕业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教育和培养,一定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全身心地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尽职尽责,努力工作,为母校争光添彩,不辜负领导老师的殷切期望。